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治学院:在2019级新生中成立“黄文秀班”

发布时间:2019-10-23 作者:记者 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赵岩)长治学院近日成立“黄文秀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向黄文秀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长治学院根据制定的《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创建2019级黄文秀班实施方案(试行)》,从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2019级新生班级中选定两个班成立“黄文秀班”,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黄文秀模范事迹为底色,从班级组织、班级文化、班级纪律等方面明确具体目标。按照方案要求,“黄文秀班”配备有一名专职辅导员,思政部党总支副书记担任兼职辅导员,同时配备两名学生辅导员助理,使“黄文秀班”成为由大学生、兼职辅导员、专职辅导员、思政课专业教师、系部副书记等多主体参与的大思政教育团队。

“黄文秀班”学生纷纷表示,要继承黄文秀精神,刻苦学习,奋发进取,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黄文秀班”班主任、思政部党总支副书记李晋丽说,要将黄文秀未竟的事业继承下去,引导学生投入到“三支一扶”、爱心支教、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中,鼓励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