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度学习提升高阶思维能力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李孔文 辑 来源:中国教育报

唐山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朱立明博士、冯用军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马云鹏教授在《教育科学》2019年第3期发表《论深度学习的教学逻辑》一文提出,深度学习是基于学生有效学习本质的教学设计范式,旨在提升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其教学逻辑由学生认知序列、学科内容特征、学科核心素养、学习效果反思构成。促进深度学习的教学策略集中体现在,以理解与聚焦为教学主题的价值取向,以融合与联结为课堂活动的基本特质,以创新与实践为解决问题的主要抓手,以反思与批判为思维拓展的关键路径,以发展与进阶为多元评价的核心视角。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4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