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厘清学校教研的价值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李孔文 辑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疆大学孟凡丽教授、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魏宝宝在《当代教育与文化》2019年第4期发表《学校教研的价值厘清、问题透视与改善路径》一文认为,在复杂关系和多样文化背景下,学校教研逐渐失去了其本身所承载的价值和作用,致使其价值目标泛化及失真。从活动开展过程来看,存在理论层面引导渗透不足而迷恋于方法追求的问题。因此,需要通过对所开展的教研活动进行属性判定而避免走向“剧场教研”,通过理论介入将教研活动引向教学问题与方法背后本原及依据的探索,将教研中发现的问题引向日常教学实践,在“发展性”“生成性”评价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及学校整体教育质量。

(李孔文 辑)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4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