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凸显“非遗+文旅”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刘奕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 以“传承多彩文化 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于10月17日至10月22日在成都举行。本届非遗节包括开幕式暨演出、非遗国际论坛、国际非遗博览园主会场活动和分会场及配套活动四大板块,邀请了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及传承人开展非遗展演、非遗大展、非遗竞技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非遗与文旅融合是本届非遗节的一大亮点。四川省文旅厅已于7月公布了10条“非遗之旅”线路和171个非遗项目体验基地。非遗节期间,文旅部还在成都开展了全国非遗线路征集的启动仪式。成都市也公布10条非遗旅游线路、40个非遗项目体验基地,并组织市民、游客进行参观体验,推动建设成“非遗+文旅”的新场景。(刘奕)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5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