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美国社区学院国际教育角色日益显现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周维 来源:中国教育报

随着工作场所和国民经济全球化发展,国际教育在美国社区学院的重要性日益突出。美国民众越来越依赖社区学院来帮助美国社会的所有阶层做好在21世纪全球经济中取得成功的准备。社区学院的国际教育和资源可以培养当地公民获得各种技能,帮助他们在经济全球化中具备竞争力。

由于外国投资对维持美国经济十分重要,整个社区都受益于与社区学院的密切关系。社区学院通过校园和当地社区的国际教育项目,使得城镇和地区变得更受外国投资方欢迎。2018年,美国经济分析局调查显示,外国子公司及其供应商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超过4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近20%。值得注意的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世界投资报告》表明,近年来,全球对外国直接投资的竞争呈指数级增长。

此外,美国社区学院本身也受益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教师的国际教育项目。尽管近年来美国的国际招生人数有所下降,但社区学院继续招收最大比例的到美国接受本科教育的国际学生。2018年,美国社区学院校园内94500多名国际学生,为美国经济贡献了27亿美元,创造或支持了15000多个美国就业岗位。社区大学学生在许多方面也受益于国际教育,研究表明,有国际经验的学生通过发展教育课程进步更快,保留率更高,平均成绩更高,毕业率也更高。

英国文化委员会最近的一项研究也表明,国际教育也为学生提供了雇主高度重视的软技能——全球意识、跨文化交流、社会情感技能等。

《哈佛商业评论》曾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拥有不同文化和更具包容性的公司更具创新性,收入增加了19%。另一项针对2100多名美国雇主的研究发现,93%的高价值员工“能够与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的客户和企业有效合作”。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文化委员会的研究还发现,雇主高度依赖教育部门来培养具备这些技能的未来雇员。这也是美国社区学院国际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都呈指数级增长的原因。美国经济的未来繁荣和美国社会本身的结构可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社区学院国际教育项目的成功。

(周维)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5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