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共创未来的学校领导者

第14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记者 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任朝霞)10月23日—25日,以“共创未来的学校领导者”为主题的第14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50个国家的1500余名中小学校长参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翁铁慧表示,此次会议是基础教育的一次全球性的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小学校长齐聚上海,围绕“共创未来的学校领导者”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相信对教育的改革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翁铁慧指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应当成为全世界共同追求的目标和愿景。基础教育是教育的起点,是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石,也是提升国民素养,传承文化、文明,驱动创新发展的基础。办好基础教育要以全人教育为导向,在确保教育公平的前提下把提高教育质量、深化内涵发展作为不懈追求。要充分发挥中小学校长关键引擎和核心枢纽作用。对基础教育而言,校长的作用尤为重要,一位好校长意味着一所好学校,意味着可以带出一批好学生和好老师。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教育面临的问题复杂多变,中国愿意和世界各国一起,坚持互学互鉴,搭建友谊桥梁,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实现互补协作,互利共赢。

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马云、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杰出教授赵勇、华东师大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教育与技能司司长安德烈亚斯·施莱歇尔等作主旨演讲,近百位中外校长在12个分论坛上作主题报告,充分展示和交流各国中小学教育的实践经验。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