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记者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焦以璇)10月26日—27日,首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9所北京高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举办,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25个国际组织机构近40位代表。

此次活动旨在为中国高校与国际组织搭建对话平台,创造中国青年学生与国际组织面对面交流咨询机会,进一步推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同时,让国际组织人力资源官员近距离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

在北京大学,25个国际组织机构代表分25个场次为参会学生介绍不同机构的工作职能、未来发展以及所需职业技能等,有的还发布了岗位信息。同时,25个国际组织机构还分设了不同展台进行开放式现场咨询。

自2015年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陆续推出了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和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加大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奖学金支持力度,4年来累计资助近800名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同时,部分高校探索建立了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全球治理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如北京大学将“全球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纳入学生培养环节;清华大学成立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加大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年成立了国际组织学院。

《中国教育报》2019年10月29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