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奠基未来——新中国教育70年”丛书在京首发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记者 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珺)为系统梳理和研究总结新中国教育70年发展历程,致敬对新中国教育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人物和著述,湖北教育出版社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洪宇担任总主编,策划出版了“教育奠基未来——新中国教育70年”丛书。湖北教育出版社和《教育家》杂志日前在北京举办了丛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

据介绍,在编写原则和过程上,该丛书主要考虑了导向性、专业性、应用性和创新性,从人物、文章、著作三方面切入,考虑到“70年”和“70”之间的对应来遴选70年间的名单、篇目、书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重要节点推出,担起教育工作者的一份责任。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认为,丛书从理论实践和教育家的角度用三个“70”来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的教育历程,把一些基础性资料收集到位、描述准确,很不容易,意义重大,这是为将来教育的发展所做的一项基础性的工作。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04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