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宁国提升学前教育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19-11-17 作者:胡正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胡正平)近日,安徽省宁国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着“检视问题要深入,整改落实要精准”的要求,对学前教育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适度修改,增加了内涵发展类资金,提高了星级争创奖补标准。

在主题教育走访调研中,一些公办和民办学前教育机构普遍反映:专项资金使用的效益有待提升,存在着资源补给类资金量偏大、内涵发展类资金量过小的问题,尤其是星级争创奖补标准不高。了解具体情况后,宁国市调整了奖补办法,对提升等级的公办和民办园一次性奖励由2万元提高到5万元,对达到宣城市一类园的由5万元调整到8万元。同时,将片级教研经费由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

此外,由于园所租金过高,少数公益普惠民办园无力改善办园条件和提升办学水平,甚至难以顾及安全底线。宁国市在精准测算运行成本的基础上,规定对承租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房屋办成市级以上示范园的,按照标准班给予每班每学年4000元至9000元的补助。同时,对一星级及以上普惠性民办园配备专职保安的,给予每园每年2万元的补助。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1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