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3个指标引导学校美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通讯员 朱洪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朱洪星)在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比赛活动中,山东省安丘市兴安街道和平中学连续三年有学生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该校充分挖掘美育资源优势、利用评价手段推动学校美育特色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兴安街道和平中学为了提高美育教学实效,出台了包括指导思想、评价原则、评价内容3个A级指标和20个B级指标的《美育课期末考核方案》。同时,把学生评价与教师评价结合起来,把学生的获奖情况作为评价美育教师的重要因素。

为了使美育工作有载体,该校通过定期举办书法、蛋雕、摄影作品、电脑绘画展览和合唱艺术节等形式,搭建各种美育平台,激发师生的参与热情。为使美育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该校在时间、地点和经费方面给予充分保障,推出了合唱、舞蹈、器乐、绘画、书法、蛋雕、电脑绘画等艺术拓展课程。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16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