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市、县(区)长学前教育通识读本》发布

为地方政府领导提供科学决策指南和专业智慧支持

发布时间:2019-11-24 作者:记者 缪志聪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缪志聪)日前,《市、县(区)长学前教育通识读本》在江苏发布。该读本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与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共同研制。

据介绍,《读本》主要涵盖了儿童权利、学前教育价值与理念、学前教育政策与投入、幼儿园课程等方面的内容,总结归纳了学前教育发展的规律,普及学前教育常识,对学前教育的基本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地方人民政府领导谋划学前教育发展提供科学决策指南和专业智慧支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教育处处长潘思纳表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学前教育正飞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在学前教育的可负担性、服务的可及性、质量的提升方面还需要持续努力,《读本》为中国学前教育发展提供了一个总结成就、探讨方案、应对挑战的良好机会。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林伟也表示,《读本》能为地方人民政府领导准确理解学前教育,依法管理、科学决策、有效领导提供专业支持。

“过去地方学前教育调研的经验让我深切领会到,地方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与地方政府领导对学前教育的认识直接相关。”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读本》研制课题组负责人虞永平坦言,一些地方领导对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有满腔热情,但未必能够把握学前教育发展的规律,因此团队引用了多学科的研究成果、深入研究了国内外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经验,形成了《读本》文稿。

虞永平表示,课题组下一步将不断充实《读本》内容,增加更多案例,服务于地方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服务于学前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