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郯城:187.5万元重奖校园足球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侯国际 杨祥永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侯国际 杨祥永)日前,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举行的一个特别的颁奖活动,引发了当地师生热烈欢迎——郯城县政府颁发了总奖金高达187.5万元的校园足球奖。全县共有21所学校获得了这项奖励。

据介绍,郯城县自2018年开始,对校园足球成绩出色的学校进行奖励。该县专门出台了《郯城县青少年校园足球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组织参加县级及以上比赛获得相应成绩的,县财政将给予奖励。

据统计,2019年郯城县校园足球代表队共参加国家级比赛获得一次第一名、3次第四名,参加省级比赛获得一次第一名,23次参加市级比赛全部获奖。此外,还有47所学校参加了县级比赛。按照奖励办法,郯城县政府给予在县级以上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校资金奖励。

近年来,郯城县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发展,制定了校园足球发展规划,出台了《郯城县加快校园足球发展的意见》。当地不断创新培育模式、加强制度保障,为校园足球发展解除了后顾之忧。由郯城县政府设立的足球奖励基金,已先后拿出450余万元保障全县校园足球队训练和竞赛,支持校园足球事业发展。得益于此,自2018年以来,郯城县校园足球队已先后荣获国家级比赛冠军5次,省级比赛冠军2次、亚军2次,市级比赛冠军13次、亚军10次,形成了全县校园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6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