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三结合教育”40周年经验座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记者 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徐德明)近日,天津市召开中小学推广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40周年经验座谈会,回顾“三结合教育”40年奋进历程,持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出席并讲话,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主持会议。

1979年10月,时任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校长王希萍率领她的团队,针对小学三种教育割裂的问题,提出实施“三结合教育”构想,积极发挥学校教育为主导、家庭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依托的优势,创新育人模式。团队先后在岳阳道小学、逸阳小学、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从公办到民办3所不同性质学校,坚持“三结合教育”实践,致力“三结合教育”创新。

会议指出,“三结合教育”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会合力育人模式,运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思路,与时俱进增强立德树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培育时代新人,重在守正创新,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思政一体化建设,筑牢中小学这一立德树人的基础阵地;重在培根固本,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从朴素认知到养成定型,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从小树立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重在全面发展,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融入教育教学、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环节,让学生全面、健康、快乐成长;重在齐抓共管,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营造全社会育人的浓厚氛围。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2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