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村干部组团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19-11-30 作者:本报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邬静波 高洋 来源:中国教育报

    ■聚焦高职百万扩招    

“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51岁的金忠芳是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锦溪村党支部书记,近日他报考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园艺技术专业,成为该校扩招后年龄最大的考生。

与金忠芳一起走进宁波城市职院考场的还有宁海县黄坛镇等地的村主任、村干部30余人,年龄在30岁至50岁之间,是宁波新农村建设的中坚力量。黄坛镇张家山村村主任麻建飞说:“平时工作中在解决农户种植、培育等专业问题时,深感知识储备不够,经常要请学校专家来村里指导。趁着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几个村主任商量着一起来充充电,自己学点本领,可以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

宁波城市职院是宁波首批高职扩招试点单位,招考专业在今年7月首批试点电子商务专业的基础上,新增了酒店管理、园艺技术、物流管理等3个应用型专业。

“我们夫妻俩报考的是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我们在家开玩笑说,儿子都大学毕业了,我们俩反而来参加‘高考’了。”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第二阶段职业适应性测试现场,来自杭州从事康复治疗行业的葛红福、胡德纯夫妇告诉记者,已经50岁的他们结伴参加这次高职扩招考试。

“我们现在从事的工作跟医学关系密切,希望通过系统学习在工作、学历上提升自己。”葛红福说,现在国家有这个政策,不管成功与否,都应该来试试。

宁波城市职院副院长潘菊素说:“学校在为首批社会考生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优化本轮社会扩招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方式将充分考虑扩招生源的行业职业特征,实行工学结合,校内校外双重学习,线上线下双重实践。考生入学后,将实行单独组班、分类教学、分类管理,创新弹性学制,实施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确保培养质量。”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宁波高职院校开考,计划招收社会人员900多人。

《中国教育报》2019年11月3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