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高校总结推广思政课经验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记者 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唐琪)近日,由北京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北京高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办,进一步总结和推广主题教育中狠抓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

会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冯培等就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开展示范教学;北京联合大学教师姜喜龙等示范交流课程思政教学,着重展示挖掘和运用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介绍,北京市委即将印发《北京市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计划》,就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巡回督导组与在京高校教师代表座谈交流。督导组组长陈际瓦指出,北京高校把课程思政制度化、长效化,总结出很多规律性的东西,希望北京高校将相关改革创新成果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使之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制度保障。她说,北京高校充分发挥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协同效应,共同承担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使命,积极探索将新时代北京的生动实践有机融入课堂,增强思政课程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进一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专业课程中。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