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两千多万中小学生参加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记者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报

■国家宪法日特别报道

本报北京12月4日讯(记者 焦以璇)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今天,教育部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宪法晨读”活动是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田学军的领读下,大家一起朗读宪法部分章节,学习宪法知识。随后,现场师生代表齐唱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从歌声中感受宪法力量。

田学军指出,目前,宪法学习覆盖了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覆盖了省市县各层级,覆盖了大中小学各学段,宪法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不断增强,青少年学生宪法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不断提升。希望同学们通过学宪法、讲宪法,更加全面地了解我国的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和其他各项制度,更加自觉地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要将宪法教育与历史教育结合,与国情教育结合,与传统文化教育结合,与行为养成教育结合。希望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重视宪法法治教育,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青少年宪法教育再上新台阶。

活动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立了分会场,2000多万中小学生通过网络连接与主会场同步参加了活动。现场还宣布了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