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记者 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2月5日讯(记者 赵秀红)教育部今天在官方网站曝光了近期督促地方和学校查处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持续加大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查处力度,在今年4月和7月先后两批曝光了10起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这些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包括:安徽省宿州市博雅实验学校教师许某某体罚学生问题;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教师李某某性骚扰学生问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小学教师焦某某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贵州省贵阳中加新世界国际学校(民办)教师刘某某猥亵学生问题;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高台镇水口村小学校长王某某性侵学生问题;安徽省六安市轻工中学(民办)从教人员袁某猥亵学生问题。

另外,教育部严格外籍人员在中国从教的管理,参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两起外籍从教人员相关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分别是: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某外籍教师猥亵幼童问题;郑州大学某外籍教师违反教学纪律等问题。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师德违规问题的涉事教师和从教人员都受到严肃处理。这反映出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要部署下,各地各校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同时,也反映出当前仍有极个别教师在思想上、行为上缺乏对纪律和准则的敬畏,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该负责人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师德师风作出重要部署,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将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深落细,将十项准则作为新教师入职培训和在职教师继续教育的必修内容,确保应知应会、入脑入心。要将中小学校党政负责人和高校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作为工作重点,督促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出现师德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对顶风违规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追责,以有力的落实举措和坚决的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良好环境。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