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六十米“红色”长卷写初心

发布时间:2019-12-07 作者:记者 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本报讯(记者 赵岩)近日,一幅近60米长的小楷书法长卷呈现在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师生面前,上面书写着《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内容,长卷由该学院书法系30余名学生历时10天完成,共计13.3万余字,为该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加了一抹鲜艳的“红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现代文理学院书法系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自己专业特点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前不久,3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用小楷字体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进行了抄录,在练习书法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

现代文理学院书法系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此类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过去几年里,书法系师生党员先后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创作书法作品,开展学习活动,书写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在一笔一画中切身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0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