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开化:“山海协作”助推教育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王燕珍 通讯员 吴良林 郑黎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王燕珍 通讯员 吴良林 郑黎明)近日,浙江省开化中学的千人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来自杭州第二中学的语文、数学、化学、生物特级老师们分别围绕诗歌鉴赏、高考命题、选考冲刺复习等内容,为开化中学的师生开展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学习讲座。

开化中学与杭州第二中学开展联合办学,是开化县深化“教育山海协作工程”,借智、借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标志项目。山海协作工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为了推动该省以浙西南山区和舟山海岛为主的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实现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近年来,开化县先后与桐乡市32所、绍兴6所、杭州市上城区10所优质学校结对,发挥发达地区名师名校长的辐射引领作用,协同推进管理、教学、科研、德育、师训等各项改革实践,实行领导互派、师资互派、科研互促,提升全县学校管理水平、教师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今年以来,开化县还利用“互联网+教育”山海协作结对帮扶学校共4所,与上城、桐乡等地学校开展同步课堂、同步教研,共开设了9门学科,开展域外同步课堂100余节,网络研修共100余次,所有资源均上传到“开化教育资源平台”,做到县外资源共享,助力县域教育均衡。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0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