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2018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本版简称“经合组织”)发布了国际学生评估项目2018(PISA2018)结果。该项目是对全球15岁学生的三年期调查,评估他们获得全面参与社会所需的关键知识和技能的程度,集中于阅读、数学和科学三门学校核心科目。此次评估中,约60万名学生完成了测试,代表7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200万15岁学生。

测试项目包括多项选择题和开方式问题。此外,学生还需回答一份背景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学生家庭信息、学习态度、性格、学校和学习经历。校长也会完成一份问卷,内容包括学校管理和活动的组织以及学校的学习环境。一些国家和经济体还分发了额外的调查表,以收集更多的资料。其中有19个国家和经济体为教师提供了一份关于教学实践的问卷,17个国家和经济体为学生家长提供了一份关于对学校和孩子学习状况的看法和参与程度的问卷。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2018发布之后,各国纷纷针对成绩和排名变化进行分析,并针对薄弱环节推出下一步的政策调整与教育改革措施。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3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