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聪明药”有毒!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薛红伟 绘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从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集中公开宣判的3起涉毒案件中,有两起是通过互联网渠道贩卖国家精神管制类药物“阿莫达非尼”的刑事案件,而涉案人员多为高压力青年群体。记者发现,在青年学生群体中,“阿莫达非尼”并未被当作“毒品”来看待。在微博上,甚至有人贴出了“学生群体关心的‘莫达非尼’使用感受汇总”的内容,不少自称正在考研、考试的学生在群里讨论自己如何购买、如何使用“莫达非尼”,并贴出了使用后的感受。

有论者指出,用药安全性是第一位的,身体健康更为重要。将成功、希望寄托于所谓“神药”,这种投机取巧的“成功学”不可取,最终只会害了自己。 薛红伟 绘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6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