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健康中国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主题推进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邢台12月19日讯(记者 周洪松)健康中国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主题推进活动今天在教育部定点扶贫县——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举行。教育部副部长、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工作组组长钟登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致辞。

钟登华指出,实施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是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任务,是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必然要求。教育部牵头推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目前通过增加学生体育锻炼和健康教育、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健全政策制度体系等举措,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钟登华强调,深入推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要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强化学校体育,深化健康教育,落实减负措施,持续防控近视,提升治理能力,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提升广大学生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为健康中国打牢坚实根基。

在威县仲夷小学举行的推进活动上,播放了中小学健康促进工作宣传片,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宣读倡议书,卫生健康委规划司负责人介绍健康中国行动推进情况。江西省教育厅、浙江省温州市、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作交流发言,特邀专家作了近视防控专题讲座。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河北省加强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成果展。

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工作组成员,教育部、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媒体代表,当地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学生、家长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