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家长学校建设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石家庄12月19日讯(记者 周洪松)教育部关工委今天在石家庄市召开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家长学校建设经验交流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并讲话。

郑富芝指出,长期以来教育系统关工委老同志热心、深度、有效参与家长学校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家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的责任主体,是现代教育治理格局重要的协同力量,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家庭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学校和家庭要共同担负起育人任务。他强调,家长学校是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重要阵地,新时代办好家长学校要注重广泛传播科学合理的育人理念,注重形成家校协同的育人合力,注重推动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他希望,教育系统关工委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重引领、创品牌、多助力,在家长学校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教育部门要积极支持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家长学校建设,重谋划、给任务、设课题,为关工委参与家长学校建设搭建平台、提供载体。

李卫红系统总结了教育系统关工委参与家长学校建设的创新实践。她指出,家庭教育的主阵地是家长学校,家长学校的重点是品德教育和做人教育,家长学校的生命线是办学质量。她强调,教育系统关工委要不断深化新时代参与家长学校建设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好配合补充作用,主动争取支持,找准参与家长学校建设的发力点,发挥好理论研究优势和实践经验优势,积极回应信息化时代家庭教育趋势的变化,探索办好家长学校的新路径、新办法,助力主渠道推动家长学校创新发展。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关工委副主任吕玉刚介绍了新形势下家庭教育工作的要求和任务,河北、湖南、河南、广东、辽宁铁岭、贵州兴义教育系统关工委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