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专家研讨视听健康国家标准与智慧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宋树 来源:中国教育报

在日前举行的2019教育信息化产学研协同创新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视听健康国家标准与智慧教学环境建设”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当前教育领域中有关师生视听健康需要关注和解决的核心问题。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信息中心主任钟晓流从立项背景与重要性、面临的挑战与可行性、主要研制工作回顾、研制成果与最新进展、未来展望与预期效益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视听健康标准研制”的主要内容。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实验室主任蔡建奇介绍了蓝光对人体的光生物影响、蓝光危害的短期和中长期影响以及近视的诱因等研究成果,并以科普的方式探讨了近视防控模式。

南京大学教授、全国电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勇以“声音的第三次浪潮之听觉健康”为题回顾了声音的三次浪潮,以耳朵的结构为例说明视觉健康,指出要听得见、听得清、听得好是听觉健康的重要表现。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对基于国家标准对智慧教学环境的理解、智慧教学环境建设与应用进行了讲解。

“人工智能尚不能超越人类教师。”北京大学教育信息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贾积有教授则从教育、自然智能与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关系入手,比较分析了一般教学系统与智能教学系统的内涵和功能,最后提出老师和学校的不可替代性。

(宋树)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