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研究》杂志创刊40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记者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教育研究》杂志创刊40周年座谈暨新时代教育科学理论体系建设研讨会12月24日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40年来,《教育研究》发表了近万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已成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重要阵地、引领教育科学繁荣发展的学术高地、助推教育学者专业成长的共同园地。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保师在致辞中指出,《教育研究》杂志伴随改革开放应运而生,在40年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发展壮大,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科研和理论支撑,为繁荣发展中国教育科学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已成为我国教育科学研究首屈一指的学术刊物。教育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提出了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科学理论体系这一时代课题。回答这个时代课题,广大教育学者责无旁贷,《教育研究》杂志也义不容辞。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北京师范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顾明远,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教授等16位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26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