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第32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记者 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2月30日讯(记者 焦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治理的重要理念,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今天在京召开第32次全体会议。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2019年,全委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大力推进与教科文组织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双方合作举办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维护亚洲文明多样性”分论坛、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女童和妇女教育特别会议等活动,世界文化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名录、创意城市网络等项目申报多喜临门。

田学军表示,全委会成立40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服务中心和服务大局,坚持扎根中国、放眼世界,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参与全球人文治理模式,推动我国与教科文组织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田学军强调,2020年,全委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举共商共建共享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旗,加强对教科文工作的总体谋划,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强化全委会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汇聚教科文工作的强大合力。

外交部、科技部、文旅部、住建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委员单位和合作单位代表,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3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