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高等教育教材峰会聚焦创新融合

发布时间:2020-01-20 作者:记者 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珺)由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中国出版协会等主办,新华书店总店、新华国采承办的“2020全国高等教育教材峰会”日前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峰会聚焦“创新融合·赋能教育”,来自教育界、出版界、高等院校相关人士围绕高等教育教材在“内容出版——渠道发行——终端使用”全链条上的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共议行业愿景。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中国出版协会顾问宋明昌在致辞中提出,教育出版单位、发行机构要将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等新技术深入应用到选题与内容、发行与服务、产品与呈现的各个环节,实现规模发展到质量提升的转变。峰会的主旨报告部分,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等报告人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各自在教育出版融合发展、科技创新方面的探索与成果。作为新华书店总店的全资互联网技术企业,新华国采负责人介绍了“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在教材网络发行、数字资源服务等方面的实践。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20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