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划拨党费支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报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别报道

本报讯(记者 曹曦)日前,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先后两次从省委下拨党费和省委教育工委管理党费中划拨154万元,支持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高校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在党费使用上,注重向高校中的定点收治医院倾斜、向战斗在黑龙江省援鄂抗疫医疗队中的一线高校医务人员倾斜,为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划拨专项资金,支持两所医类高校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慰问黑龙江省援鄂抗疫医疗队。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强调,各高校要根据实际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尽快将党费划拨给基层,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专款专用。高校党委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赵岩)山西省委教育工委近日从本级管理的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100万元(含省委组织部划拨党费),拨付给所属高校,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山西省委教育工委明确,这笔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师生员工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同时,山西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学校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资金,尽快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专款专用,确保用在防控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并对落实情况及时进行监督检查,杜绝违规违纪行为。有关高校及附属医院党委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工作。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0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