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加强毕业年级网上教学管理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防“疫”动态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日前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初高中毕业年级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确保毕业年级复习备考有序推进,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

《意见》明确,延期开学期间集体备课是开展网上教学统筹、加强教师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网络教研的重要形式。集体备课以学校为单位,也可以由学科教研员牵头组织实施。集体备课要按照“分工撰写—研讨修订—审查把关”的流程进行。集体备课利用微信群或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网络平台进行,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

通过网络教研和集体备课,要精选出适合学校教学进度和学情的教学资源,按计划分步分层地推送给学生,避免不加筛选、过量推送,增加学生的课业负担。要注意加强网上教学管理,因地制宜地采用合适的方法,督促学生按课表在家进行网络学习,加强过程监督,确保网上学习的有效性。要关注作业设计,根据每节课的学习内容和学情设计合宜的作业,并推送、收交、批改和反馈。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0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