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推出《寒假生活(补充版)》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报

防“疫”动态

本报上海2月6日讯(记者 任朝霞)“为满足寒假延长期间初中及小学学生的学习需求,市教委已经在统一组织编制《寒假生活(补充版)》,并将于2月中旬以数字资源的形式通过学校下发到每一个学生,包括尚未返回上海的学生。”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卫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表示。

2月5日,上海市教委发出通知,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陆靖介绍,《寒假生活(补充版)》的主要内容有:学生各科学习必要的补充练习,推荐的阅读书目,引导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每天开展室内体育锻炼,特别是针对本次疫情专门增加了防病防疫和心理健康的相关内容,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心理。比如,一年级在“读一读”环节中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图片和相关科普知识;在“做一做”环节中要求学生们自己编一首洗手歌,学会“六步洗手法”;在“想一想”环节中,引导学生思考在防范疫情时除了戴口罩外,还有不去人多的地方。

据悉,《寒假生活(补充版)》与原《寒假生活》的基本要求保持一致。高中学校也会结合学生实际,为学生提供适量适当的学习和作业资料。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0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