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留英申请和职业发展提供支持

——访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包迈岫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本报记者 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报

伦敦时间1月31日晚11时,英国正式宣布“脱欧”。那么,“脱欧”将对英国留学产生哪些影响?英国的留学政策将有何调整?日前,在“英国杰出校友大奖2019—2020”颁奖典礼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包迈岫(Matt Burn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政府此前宣布了新的毕业生签证政策(Graduate Route Visa),很快将会生效和落实。该政策将为英国高校的国际毕业生提供两年的签证时间,使他们可以继续留在英国生活或就业。

记者:您如何看待留英校友和中英教育交流对中英两国关系的重要性?

包迈岫:目前,已有超过60万名中国人曾在英国学习。这些毕业生对中英合作与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杰出校友中有的从事绿色科技或人工智能,有的服务于社会企业或国际组织,都在为中国成为更好、更繁荣的社会而努力,为促进中英关系而努力。

通过教育建立起来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中英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教育交流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英国杰出校友大奖”体现了对中英两国教育交流的认可和尊重。由于两国的教育交流和文化交流不断发展,中英之间的了解比过去更深入了。因此,我们应该采取更多行动,鼓励两国民众之间的交流,使人们能够包容差异,加深信任。

记者:英国政府之前宣布了新的毕业生签证政策,请问这个新政策什么时候会正式落实?这个政策会给中国留学生带来哪些积极影响?

包迈岫:这一政策是几个月前宣布的,很快就会生效落实。对毕业生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首先,他们可以考虑在完成学业后继续留在英国,在英国寻找工作机会。专业学习结束后,学生如果可以在英国就业,这无疑会促进他们的职业发展。我认为,他们在英国工作了两年后再回到中国,在职场上将更有竞争力。通过工作,学生们可以利用他们在英国所学习和积累的知识、技能去进一步地拓展自己的潜能,这样会让他们在求职中更具吸引力。

记者:宣布新政策后,英国的学生签证或申请人数量是否有所变化?

包迈岫:新政策宣布后,我们看到申请赴英国学习的国际学生数量有所增长。这个增长不仅是中国学生,也包括许多其他国家的申请,因为新签证政策适用于所有国际学生。2019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的最新学生签证数据,出现了近10年来最大的增长。

记者: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对考虑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提供了哪些支持?

包迈岫:我们为那些想要在英国读书的中国学生提供了更多帮助,因为这个群体确实很庞大。我们通过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提供了足够的资源和经验分享,为中国学生在决定是否去英国学习时提供一些支持。

当学生们决定前往英国学习时,我们会给他们提供适当的支持,如奖学金和面试服务等信息,以帮助中国学生与相关机构建立直接的沟通和交流。每年,我们会为即将赴英留学的学生举办“留英行前会”,让他们熟悉英国的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为英国学习面临的作业任务做好准备,让他们在出发前就能更好地了解英国的生活。我们也正在努力为中国学生们提供实习和工作机会,以帮助他们回国后具备更大的优势。支持信息都可以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官网上查询到。

我们很快会推出“留英校友会”社交平台,让60万名中国的留英校友以更有效的方式互相交流。我们将把此平台提供给即将赴英留学和已在英国留学的学生使用。“留英校友会”社交平台旨在更好地服务留英校友的职业发展,帮助他们在毕业后与英国院校建立紧密联系。平台不仅提供活动注册功能,还将邀请英国院校及优质雇主加入,为留英校友提供最新活动信息、就业机会等方面的第一手资源,为全球留英校友提供全方位支持。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0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