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赣州开发红色游戏课程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报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别报道

本报讯(记者 甘甜)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户外游戏等,近日,在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城关幼儿园“幼儿红色文化教育周”上,孩子们通过一系列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赣南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斗争史和优良革命传统的红土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摇篮和苏区精神的发源地。为了使红土地上的红色基因能够代代相传,赣州市教育局鼓励各幼儿园开发红色游戏课程,传承红色精神。近年来,一些幼儿园根据革命故事,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特点,将红色教育与幼儿体能游戏相融合,开发设计了一系列红色体能游戏。

赣县区城关幼儿园开发了“横渡铁索桥”“小红军运粮”“穿越封锁线”“勇夺红旗”等寓教于乐的户外红色游戏,在锻炼孩子们体能的同时,培养了他们的精神品质。赣州市保育院利用户外野战区,在幼儿自主游戏的基础上逐步丰富“筑堡垒”“匍匐前进”“送鸡毛信”等游戏情节,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红色教育和爱国教育。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2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