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新余: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何水元 邹利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何水元 邹利平)“我家今天的午饭是我做的,炒了三个菜:土豆炒肉、西红柿炒蛋、清炒白菜。”江西省新余一中初三(11)班的小雨同学告诉班主任。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开学延迟。面对疫情,新余市教育局推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助力学生成长。

新余市分宜一小与传统文化携手,以剪纸和快板为活动载体,致敬先锋,致敬英雄,为祖国加油。同学们创作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加油武汉”和栩栩如生的最美逆行者等剪纸作品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快板作品,不仅让大家了解抗击疫情的相关知识,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居家时期,体育锻炼也必不可少。新余市逸夫小学体育老师王玉媛说,“因为疫情的影响,学校各班都建立了体育锻炼打卡群,辅导监督学生进行室内体育锻炼,增强学生免疫力和抵抗力”。她每天在打卡群提醒学生坚持做眼保健操,加强视力保护,督促学生坚持体育锻炼。学生锻炼乐此不疲。

在防控肺炎疫情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让特殊人群也能更好地了解防疫知识,新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精心录制了手语视频,通过网络和电视向公众传播。一个社会版,针对全市聋哑人;一个学生版,针对正在学习手语的聋哑学生。

“用好新冠肺炎这本教材,从生命安全、卫生健康、担当作为等方面,对社会进行宣传教育,重点对象是全市中小学生,担当起教育应有的责任。”新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明介绍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