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120多名抗疫一线医生网上教学

既是“逆行者”也是“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李见新 崔静 程珊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战疫故事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崔静 程珊)记者近日从新乡医学院获悉,承担该校全过程教学任务的河南省11所医院的120多名临床医生,已按照教学计划稳步开展154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自2月17日开课以来,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1209名医学生在家安心跟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师认真上课。

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11所医院既是河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也承担新乡医学院学生见习实习等后期临床教学任务。11所医院的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时还驰援武汉、郑州岐伯山医院。在接到“停课不停学”的任务后,11所医院积极响应,与新乡医学院密切沟通配合,组织并遴选优秀的授课教师积极开展在线课程的筹备工作,累计培训教师266人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在疫情前线,他们是抗击疫情的逆行战士;在课堂中,他们又是医学生的引路人。他们充分利用超星学习通、钉钉智能移动平台、雨课堂等平台实施网上教学,开展在线直播、资源点播、线上辅导、讨论答疑,消减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临床带教教师还将他们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适时融入教学中,进一步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情怀。

为确保教学效果,各教学医院组织人员线上听课或督导,确保网上教学达到既定效果。任课教师要求学生认真完成课程预习、群签到、课后复习等学习任务。同时,各任课教师还加强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每日上报学生健康情况,指导学生学习相关防疫知识,既保障了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又保障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

“疫情当前,临床带教教师既是医者又是师者,他们一边冲锋在前治病救人,一边躬耕杏林教书育人,非常辛苦,做出了巨大牺牲,体现了高尚的人格和伟大的医者师者情怀。”新乡医学院副校长雒保军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29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