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更大力度实施推普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1 作者: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焦新)3月19日,2020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推动语言文字事业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2019年语言文字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成绩显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亮点纷呈、语言文字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语言文化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田学军强调,2020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语言文字战线要加强战略思维和系统谋划,更高站位谋划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更大力度实施推普助力脱贫攻坚,把语言文字事业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来思考、来推动。

田学军要求,2020年语言文字工作要进一步聚焦国家发展大局,筹备召开全国语言文字会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强化基础建设,提升语言服务能力;深化语言文字交流合作,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