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师大支持临夏州教学能力上水平

发布时间:2020-03-21 作者:白浩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有力保障和支持临夏州中小学教师在疫情期间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陕西师范大学结合当前临夏州中小学校客观需求,决定针对临夏州中小学教师开展“停课不停教”线上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主要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3月16日上午,线上直播活动启动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教授通过直播平台发表活动寄语。

他表示,临夏州是陕西师范大学对口支援的地区,疫情期间,陕西师大依靠远程教育的技术支撑和平台优势,依托各类培训项目全方位支持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发挥高校服务基础教育功能,做好教育教学、学校防疫、软件使用等多方面的指导与诊断工作,助力一线中小学教师应对抗“疫”时期的挑战,通过学习促实践,利用实践促掌握,切实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据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院长薛东前介绍,2020年本项目的培训围绕“聚焦课堂,融合创新”的主题,发挥创新培训平台优势,加强线上研修活动组织,推进双师课堂活动。为期两天的线上直播培训活动,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师大傅钢善教授及西安市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刘晓挺教研员,分别作《网络教学方法指导》和《教学常用软件介绍》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同时在线学习人数最高达4300余名教师,在疫情背景下为临夏州一线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白浩)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