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高校年底配齐专职思政课教师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倪秀)近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的通知。通知明确,各高校要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比例,核定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务必于年底前将专职思政课教师配备到位。

通知强调,各地各高校党委(党组)要把配齐思政课专职教师作为思政队伍建设的基础,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把配齐高校思政课教师作为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思政课建设第一责任,要严格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比例核定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把配备工作作为今年必须啃下来的“硬骨头”、硬任务,务必于年底前将专职思政课教师配备到位。

通知要求,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带头走进课堂听课讲课,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4个课时思政课,高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每学期至少给学生讲授两个课时思政课。高校党委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会议,专题研究思政课建设。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高校把思政课建设情况纳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办学质量和学科建设评估标准体系。要根据全日制在校生总数,按照本科院校每生每年不低于40元、专科院校每生每年不低于30元的标准安排专项经费,用于保障思政课教师的学术交流、实践研修等,并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加大支持力度。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