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毕业生求职打通“堵”点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石向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新华社报道,得益于各项帮扶政策,近期就业市场热度持续上升,但当前高校毕业生签约就业比率仍不容乐观。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用人需求不稳定,导致毕业生就业变数加大,而“云招聘”的实际效果也存在局限性。

有高校负责人表示,毕业生们要修炼内功,以积极主动的心态迎接挑战。而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当下,各高校更应把工作做实做细,保障各项稳就业政策落地生效,针对性地为毕业生们打通求职过程中的“堵点”。有就业指导专家提醒,现阶段还应重视贫困大学生的经济压力大、心理负担重、求职技巧不足等问题。毕业生除了要善用就业政策之外,还要关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深入挖掘新兴职业中的就业机会。有关方面应为贫困毕业生开展针对性更强的求职技巧指导和心理辅导,并适当加大经济补助力度。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