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海:高校4月上旬陆续开学

发布时间:2020-03-26 作者:张春铭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春铭)3月24日,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青海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原则上从4月1日至4月15日陆续开学。

青海省教育厅制定了高校开学工作方案和高校学生返青工作总体方案。方案要求实行分批错峰返校,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分学校、分生源地、分专业、分年级组织学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实行分类入校管理,对返校学生实施风险评估和分类管理,重点区分学生有无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假期有无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有无与感染者密切接触史等情况。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管控高校大门,实行校园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对出入校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查验,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同时,方案要求配齐疫情防控物资。目前,按照各高校师生人数和校园面积,已经配备了所需的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以及测温设备,能够满足开学保障需求。此外,青海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院校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联合开展专项督导、综合评估、审慎把关,保障学校正常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需要,确保有序开学、安全上课。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