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京奥运会推迟至二〇二一年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中国教育报

新华社讯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召开电话会议,会后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奥运火种将留在日本,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也不变。

在目前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主席和日本首相认为,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以保护运动员、奥运会参与者和国际社会的健康。

双方一致同意奥运火种将留在日本。会议还同意,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名称不变。原定于8月25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也同样推迟一年,在明年的奥运会之后举行。

在现代奥运会124年的历史上,此前还从来没有奥运会被推迟的先例,尽管1916年、1940年和1944年奥运会曾因世界大战被取消。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的声音逐渐升高,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一直宣称奥运会将在7月24日如期举行,由于最近欧洲和美国的疫情恶化,日本方面表示可以考虑奥运会推迟举行的方案。

另据消息,东京奥运会正式宣布推迟一年后,由于新的开幕时间未定,东京市政府25日起开始拆除在很多地点设置的倒计时钟。

由于国际奥委会同意将明年的奥运会仍然叫作2020年东京奥运会,设立在东京市内的很多奥运会标志不用更换,这样也节省了巨额的费用。

从混乱中重新走上正轨,东京奥组委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7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