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数字孪生下的“疫情地球”

发布时间:2020-03-28 作者:林洛羽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打开软件界面,一个立体的地球模型缓慢转动,一些白、黄、红色的“小点”在多个区域闪动,或密集或稀疏……

这是福建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罗成立老师指导计算机科学专业学生历时3天3夜完成的一个项目。通过此疫情可视化地球可以直观地看出全球各地的疫情分布情况,国内精确到省份,国外以首都为国家位置。

该项目团队师生经过一番探讨和分析,决定用“数字孪生”(Digital Twin)技术构建一个动态的“疫情可视化地球模型”。简单来说,只要有关平台更新了数据,就可以在一秒钟内实时反映在这个地球模型上。在这个模型中,白色代表疫情感染状况最轻,黄色次之,红色最严重。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线上课程建设,助力战“疫”,该团队还自建智慧学习平台——树课平台,并与人工智能学院“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合作,推出基于游戏化的项目式教学模式,激发了学生线上学习的热情。

(林洛羽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