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二外多语种志愿者助力国门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30 作者:于珊珊 罗文玉 来源:中国教育报

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关键时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迅速组建防疫语言志愿服务工作专班,2小时内组成了覆盖英语、日语、韩语3个语种的30名学生的志愿者队伍,成为首都第一批前往防疫一线的志愿者服务队,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D区和新国展集散点进行现场服务。

新国展集散点是外防输入的最前线。自3月10日上岗以来,北二外多语种志愿者们主要为外籍旅客提供多语种翻译服务,同时配合完成物资发放、数据统计和文案处理等工作。他们每天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和护目镜在集散点忙碌,平均日工作时长10小时。每晚回去,脸上都被口罩勒出“天使印记”。起初几天人手不足,有的学生接连上了3天夜班,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2个小时,最晚的一次,直到凌晨一点半才下班。

截至3月22日,北二外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长2703小时,共为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8名外籍旅客提供了多语种翻译。同时,北二外还成立了由204名在校学生组成,涵盖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24个语种的线上防疫多语种志愿服务队,持续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在线语言服务。于珊珊 文 罗文玉 摄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30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