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落实“六个到位”保障平安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青岛4月9日讯(记者 孙军)4月15日,青岛市区域内高三毕业年级将正式开学。为确保平安、顺利、有序开学,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教育教学质量,青岛市教育局今天向中小学发出复学通知提出,严格落实“六个到位”,全面保障平安开学。

“六个到位”即制度标准到位、人员摸排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条件核验到位、开学防控准备措施到位、关心关爱到位。

青岛市教育局要求,针对学生返校、食堂就餐、发热症状处置等不同情境,组织开展3次以上实景演练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习,切实把制度落到具体人、具体情境和具体场地。各学校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分类建立台账,对省外返回人员,要实行隔离观察满14天并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学生每人每天发放一只口罩,教职工每人每天发放两只口罩,并准备两周用量的要求,重点加强口罩保障。

严格按照山东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扎实做好防控体系建设、方案制定、全员培训、应急处置、物资保障、清洁消毒等各项工作,将每一项细则落实到岗到人、入脑入心。核验细则有一条不合格则整校核验不合格,限期整改,并再次组织核验。对核验不合格的学校,一律不得安排开学。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1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