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武陟中水寨村10名大学生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郑州4月29日讯(记者 张利军)“以马明杰同学为代表的10名河南籍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他们是河南籍优秀大学生的杰出代表,是教育战线的出彩河南人。”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今天授予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

4月23日,中国教育报以《青春,在家乡战疫一线闪光》为题,报道了武陟县中水寨村大学生群体的先进事迹。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在寒假返乡之际,投身所在乡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自己所学和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他们参与村防控监测点执勤、巡街宣传和村内消杀等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协助村民春耕备耕,灌溉农田,栽种果树。他们走访慰问村里贫困户,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贫困户家庭的中小学生辅导功课,得到了村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经所在乡党委批准,他们中的学生党员成立了大学生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重温入党誓词,其他同学还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目前,河南省教育系统正在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用疫情防控斗争的生动实践铸魂育人,努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闪光。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3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