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游戏中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0-05-17 作者:杨树凤 本报记者 张学军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第三幼儿园努力把幼儿园课程游戏化。从幼儿生活出发,该园利用幼儿身边的人和事、熟悉的环境,以适合幼儿的方式,组织教育活动,让幼儿在生活中学习,在生活中发展;从生活、游戏中延伸教学,从生活、教学中产生游戏,真正促进幼儿发展。

双滦三幼结合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以幼儿活动为中心,投放相应的活动材料并做适当分隔,设置美工区、表演区、建构区、科学区、益智区、生活区等区域。例如,以幼儿兴趣为出发点开展的“糖葫芦好看酸又甜”主题活动,幼儿挑选山楂、洗山楂、穿山楂,最后做成糖葫芦。这个过程对幼儿来说既是生活,又是游戏,幼儿在获得生活经验的同时,也体验了劳动的快乐。

杨树凤 本报记者 张学军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1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