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代表委员观点集萃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扩大推行免费农科生政策

建议国家扩大推行免费农科生政策,并纳入提前批招生。对乡村振兴急需的种植、养殖等涉农类专业学生实行减免学费政策,实行不定向就业,并纳入提前批招生。国家应该加大对涉农专业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力度。建议政府部门根据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积极调整行业政策和岗位设置,为涉农专业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权益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农业大学校长 张宪省

建议全国高校推行无纸化考试

建议全国高校采用无纸化考试,可以节省大量的纸张,从而减轻环境污染。政府部门可以纳入考虑,建立基本原则、基本规范和考试相关的统一标准,组织专家开发题库,对高校提供一定资金支持,并充分借鉴国内外无纸化考试的经验。

——全国政协委员、广西民族大学校长 谢尚果

(本报记者杨三喜整理)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2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