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沈阳实现残疾学生从幼儿园到大学资助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刘玉 封葑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封葑)疫情期间,为帮助残疾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解决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学习流量费用高、缺少辅助学习用品等难题,辽宁省沈阳市残联向3308名残疾学生发放助学资金451万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目前,沈阳市残疾学生从幼儿园到大学实现资助全覆盖。

沈阳现有特殊教育学校18所,在读残疾人学生(儿童)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3308人。为让每一名残疾人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断促进全市残疾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沈阳市残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联合制定《沈阳市残疾儿童少年和大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助学资助方案》,全面支持沈阳市涵盖残疾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等特惠制保障政策。

沈阳市残疾学生教育资助实行特惠制保障政策,体现“分阶段、分人群、全方位、全覆盖”特点。分阶段是指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及以上和成人教育各个阶段。分人群是指残疾儿童、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等不同群体。全方位是指涵盖了低保、低保边缘、特殊原因导致家庭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大学生等困难群体以及残疾人学生群体。全覆盖是指具有沈阳市户籍的残疾人学生全部覆盖。

资助金额为每生每年1000元至3000元。近几年,沈阳市残联累计投入助学资金1818万元,资助残疾人学生及困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12196人次。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0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