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泰安:“线上+线下”家访为学生心理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03 作者:魏海政 景婧 焦玉栋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景婧 焦玉栋)全面开学复课以来,山东省泰安市教育系统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同心战疫心理护航系列活动,有效缓解疫情对全市学生心理造成的影响,帮助学生尽快实现心理复位。通过前期对全市师生心理状态筛查结果的反馈,泰安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和全员家访活动,同时组织心理教师建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及时开展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

“我们启动‘线上+线下’全员心理护航活动,既要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又要听取家长对开学复课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学生保驾护航。”泰安市教育局局长梁久军介绍,开学复课以来,泰安市已有124所学校的2533名教师参与家访,各学校家访工作正逐步有序展开。

本次“线上+线下”全员心理护航活动集中安排在5月至9月,采用双线推进,线上沟通辅助与线下面访同步进行。一方面,教师通过电话问询、微信沟通、QQ联络等线上网络方式进行“不见面”沟通;另一方面,在充分做好双方防护安全的前提下,教师与家长或学生在户外开阔场所进行保持距离的“见面”家访沟通,护航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0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