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在职业院校开展农民培训

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培训高素质农民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关注2020大学生就业

本报讯(记者 方梦宇)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关于职业院校全面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的通知》,明确提出将在职业院校中普遍建立起高素质农民培训的长效工作机制。

通知要求,开展培训要坚持立足产业,以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出发点,以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着力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通知明确,培训将坚持立足产业,以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出发点,以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着力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按照目标任务,职业院校将普遍建立起高素质农民培训的长效工作机制,服务现代农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培训资源更为丰富,培训方式更加科学有效,培训规模显著扩大,培训质量明显提升,职业院校成为开展农民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

通知提出,将全面落实高素质农民培训的补贴政策,按规定给予职业院校培训补贴。职业院校承担高素质农民培训获得的可支配业务收入,在保障合理培训成本支出的情况下,可将一定比例的业务收入作为增量部分纳入绩效工资总额管理,同时,允许职业院校将一定比例的培训收入纳入学校公用经费。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0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