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不以分数论英雄才是真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王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安徽印发《安徽省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在转变教育理念、完善教育体系、规范教育管理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计划》规定,要切实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各年级严格执行课程标准和教学计划,坚持“零起点”教学。从严控制考试次数,优化考试内容,严禁以任何方式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成绩和排名。

有论者认为,不公布成绩和排名在于保护学生隐私,同时防止后进的学生包括家长因排名而受到歧视。但成绩是客观的,有考试就有成绩,就会有排名,面对家长的担忧,教师应该以适当方式让学生知道自己成绩的位置。更重要的还在于,控制考试次数,探索实施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0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